遂宁网论坛

搜索
查看: 22158|回复: 16

[楼市杂谈] 看到遂宁这么多的烂尾楼,买期房的人到底急不急?这是个危险的信号?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7-3 09: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遂宁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论坛有个贴子,遂宁物流港远成鹭栖湖项目挂上了业主的维权条幅:
“全面复工成空谈,维权之路难上难”“形象工程鹭栖湖,如今业主难归屋”!!!
6 N8 d9 l5 e' G
火得很,一两天10多万的浏览量,可见大家对于烂尾楼的关注度是相当的高。
0 v  R4 C' `8 T! Y8 b" U
不管地段如何,总有烂尾的存在,比如河东的××广场和××江岸,老城区的××里和××城,物流港的××中心等,为何会这样:最关键的原因,没钱!!!!
- A, y6 E% t, F( c9 I
话说当时买房的时候,也去看了这个盘,差一丢丢就下手了,现在看到这个样子,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可不由得担心,对于那些买期房的人,真的靠谱么?
/ G$ y) \& h* K4 j" y% W
看看下面这个楼盘,虽然离交房时间还有10个月,但业主们开始担心了,这个算是危险的信号吗?

. ?+ m: O2 _0 T
3094644.jpg
) Y% g) Z4 z$ f/ y+ I  Y$ n

9 c3 u% G" t# y. t5 D  X+ e6 d5 H$ E% {+ J% T
2 r" t3 I1 n# \/ ?
3094545.jpg

% l) w# E9 s# n1 v& Y1 K, y
94509.jpg
4 u6 }# g0 V- c% t$ J. h" K
094610.jpg

. Q- ?7 |! w8 ]3 g; V4 O- I4 i4 f! N6 h1 W( y8 y6 p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我晓得楼主说的楼盘,现在是天气热了不做,下午不做,到底什么时候才做嘛,
* L0 O. O- v2 E" X0 g2 W之前说搞环保延迟几个月交房,估计以后会说天气原因,在推推了!!哈哈
( K, {# `. B' K( y* Y, v# ~) K" r9 A% t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7-3 09: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遂宁说房分析的,导致项目停工烂尾的原因有哪些呢?; u0 n# X8 Q* G& p; ^
1、资金短缺) O6 P: l0 r/ z5 `3 Z: u( I5 ?- o9 |

2 w. M; f) b$ x9 G0 y- Q$ y; d资金问题是导致项目烂尾最主要的原因。: h+ F4 X$ x4 O# X) v* [
开发商没有正确评估自身实力,贸然拿地,盲目上马力所不及的项目,项目启动后资金跟不上,导致项目停工。
" v0 M1 L+ G3 O7 R/ B8 y$ S: K遂宁很多的烂尾项目,是在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后便弹尽粮绝。建设资金短缺的解决途径要么是高息融资,要么是跟施工单位签订“卖国条约”,变相高息融资。+ j1 C& Y- b' U
高息融资无疑饮鸩止渴,项目在资金“稀缺效应”的旋涡里无法自拔,最终走向烂尾。
: I' U* T* s5 j) `7 E8 v: p
$ G) P2 K' P. g, a9 e2、管控不力  b1 t% H  {3 s
中小开发商经验不足,专业人才缺乏,项目管控能力差。
8 k- I/ ?' K3 s' c: F, K特别在施工单位选择、施工合同订立、施工组织方面容易出现了较大问题。' U5 C4 Z+ ^3 l% i5 E
这些问题所埋下了的隐患,对项目恰恰又是致命的。) W; F& ?1 P. }* B/ e6 S* P9 _1 I- w
比如,遂宁一些中小开发商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控制成本,不惜大幅下调定额,也要与一些草台班子合作。
0 v# C3 h8 H3 t5 d% |
1 `! ^$ f% Z/ d' V" Y+ j% i* l2 P: X+ ?
3、定位失准8 y8 @' n% ~5 p& \2 y9 i
因为市场定位失准,导致所开发的项目产品卖不掉或卖不动。3 I+ h5 w* _8 ~& h) Q* }, U  f/ i
销售不畅,资金无法跟上。项目唯一的结局,要么被动停工,要么主动停工。
5 |) [' P7 V+ T' I3 L9 k, a6 ^因定位失准,导致烂尾的项目,2017年以前,遂宁有先例,不过多为商业项目。& a/ o6 w) s+ h" b# s
8 Z2 S- Z; f" T( G; \
停工烂尾的原因已清楚,而我们该如何避免买到潜在烂尾楼呢?
, c: v; ^/ i0 r- ^/ c& i- k8 I5 v/ [( W' A& v$ D, R6 G2 G
建议:四不买
5 t( u7 G) A4 b" h& G0 V; d5 P6 m
4 Y  _- r$ h' x+ a7 u1、工程进程缓慢的项目不买;
1 A( T/ ~' i9 l0 n; D一个体量为10万㎡左右的高层电梯住宅项目,从拿地到正式开工(取得施工许可),一般需要4-6个月;
# T7 p$ l9 g6 w从开工到主体封顶,不超过12个月;
" B- B. n! Y1 L" z! L从主体封顶到竣工交房,不超过12个月;
- l7 r+ K( m4 ?如果工程进度大幅超过以上时间周期,可以认定为该项目工程进度缓慢。而工程进度缓慢,必然是项目出现了资金问题。- F! `+ k3 x$ S0 p! U
6 ^' D/ F; I. g' L( b" d
3 x3 r5 c; G% d4 B' W& q, A$ C
2、提前售房,以较大优惠收取大额度房款的项目不买;3 v( Z; a! q2 s
这类项目的特点是:(1)没得预售,提前收取大额房款;(2)大幅优惠(单价比同类项目低10%以上);
9 z6 I4 M, \1 [" k) F. P% `0 a! A项目这样做,并非开发商善心泛滥,而是项目资金吃紧,甚至是濒临断链。4 |0 \$ h' y+ d1 s$ Q" l% D* g# H
记住一点,天上不会掉馅饼!
( \3 e- {/ J. y6 w7 a* `) W/ D( C6 [2 o4 V

& o9 `5 }, M$ X, [7 n7 \! a) X3、迟迟无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买;
2 S' t* I5 s6 s5 h! x7 `0 ?% Z! M, y
我们知道房地产项目需要依次办理国土证、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五证。# }6 e4 b; c, z% m
预售许可证的取得,说明开发商已缴纳了配套费、民工工资保证金等规费,且建设工程量已达到一定的比例(主体超过1/2)( S' P2 f$ h: I6 o
正常的情况下,从开工到预售许可的取得,一般不会超过8个月。如果大幅超过,资金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极大。
, B  G' b$ K; q5 a! B
. B- k: z; c6 a0 ~4、销售极困难,卖得非常不好的项目不买;
& N2 H. O# s( |& |项目销售极困难,说明大多数购房者对该项目并不认可,其市场定位肯定有问题。
- R2 T( Y4 h$ w4 B( ]项目一旦销售不好,资金断链就是迟早的事,烂尾就不可避免。% ]8 o( e) {1 I# C: _% O0 A0 s% J, h
虽然遂宁楼市越来越规范,但购房者仍是市场博弈中的弱势qun体,当遭遇烂尾项目时,依然无奈又无力!
2 O8 T. G5 g9 v当烂尾楼无法杜绝时,请擦亮你的眼睛吧!
' b' M  k9 [3 }. Y0 b- C0 ]; c9 q0 |$ o# X2 y/ E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还Xx,呵呵!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7-3 10: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305943699 发表于 2019-7-3 10:12
0 M" @; y1 P( n9 M: G/ @, Z% E还Xx,呵呵!

* A' D7 z; w9 r" {; [! F不说也明了7 s2 g- R6 g4 ?; m+ R5 ^1 T
除了这几个,高新区最厉害。
$ f% v$ |. ^: b2 n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7-3 10: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抠脚老汉 发表于 2019-7-3 10:009 C, k& t$ H0 ?& g7 g1 i
我晓得楼主说的楼盘,现在是天气热了不做,下午不做,到底什么时候才做嘛,) M& a/ d* t, `/ `5 u: |
之前说搞环保延迟几个月交房, ...

/ q" B" z# R' @9 R: ~哈哈!!!; p) ^, Z& i7 l" I: t1 C) D
如今这个行情,有钱才是道理。. T3 f- ?- m! V5 {/ I* J, x
大的开发商,都是取得了证了才开始销售,这个稍微靠谱一些。, Q1 q, h% m# D: G
只是本土的很多没按规定来,比如:城市**,银河***估计证都没有,房子都买了。0 [! O; Z; d2 L; [$ ]: c

. |4 @$ U; J, z3 Y1 M+ P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今年老火
7 g) S' w5 A9 _; [' ^+ m1 F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69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确实资金问题是关键 希望只是小比例现象吧 否则刚需和投资客就惨了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7-3 11: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没有觉得,现在这两年,手边的钱紧张,很多都在说没钱。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7-3 11: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晓得XX里,别个开发商毛起在修,晓得啷个遭举报没办证,房子斗科到起等办了证再修。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7-3 11: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审[戒] 发表于 2019-7-3 11:022 e' c5 ^" x/ [8 N6 w3 S
我晓得XX里,别个开发商毛起在修,晓得啷个遭举报没办证,房子斗科到起等办了证再修。

/ G* r" u) ~% [$ i6 p) x这个的意思,只要办了证,还是可以修起走,哪怕是大半夜
6 W* h3 F- k2 ]. k, |# d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9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7-3 15: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没钱
: z- w2 `. ?2 ?; Z* x1 v, ?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那个山语湖单价6800那套,买! 看这个工地迟早修完
5 r  S6 Q; l; M) v% B2 k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7-3 18: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6800的价格买到划得着,那边环境 真的不错, 喜欢安静的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用过马路就到湿地公园了、、
# `/ f& m0 a  Y, l, ^' N
/ {. {2 H$ v' z$ H/ k% J, T5 P挨着金科仁里水乡,以后出行也方面,现在公交都是直达的。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7-3 18: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一生别无所求111 发表于 2019-7-3 18:23& ~2 B3 F6 x1 E7 \4 \$ _) r
6800的价格买到划得着,那边环境 真的不错, 喜欢安静的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用过马路就到湿地公园了、、 ...
4 Y* F% k$ H) f+ @9 k) E( P. d8 p
全款大套,一般人卖得起?也要八十多万吧
% R) {' l3 f' N2 Y: U7 |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期房风险大,可是等修好了,又不是这个价6 `* n& T$ k' S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