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 V% @# |) I% S" S" s& i6 k) w # s8 V6 N/ y7 \Girl是我,boy是我男朋友,我们相处了一年半多了,我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原因是他以前有一个女朋友,他有一套77平的经济适用房(贷款),有一辆一般的车。他女朋友曾经和他一起住过他的房子,所以我一般不去他的房子。今年十一,我回家了,和我父母说了我们的事,今天我们发短信,然后分手了,我错了还是他错了???$ f) A1 {/ i6 s# w, J
G:我手机没钱了,给我充些钱呗! Y% ~" h* \, f1 x7 L B:充了3 i; O+ f5 h# S3 @2 T( @' f' q J
B:你哪天回? : E. p' ~2 p7 H G:十二号晚上的火车 0 g7 s' [ t& g- P* a, R B:能说一下,怎么考虑我们的问题的吗? ! }- Y3 v3 M! y5 i1 a2 w G:经过长期说服和斗争,我爸妈说不管我的事情了2 q! \- P9 s# C6 d% V! u Q
B:解放北京城都没用这么长时间,我以为你这没良心的把我忘了,短信最多两个字,就是昨天多,还一字千金(笑脸) . z& K9 \7 y7 S1 _. K8 I G:现在的问题是,如果要结婚,你现在的房子是断然不能当新房的,得买新房子 # J" m7 q9 E7 }4 W; S B:我真的买不起,保守估计也要等二年,我想买个一步到位的,我也不想卖现在的房子(愁脸),那就租吧!! r6 L( k$ Y& M* T$ j
G:你先不要定一步到位的目标,一百多平就足够五、六年之内使用了,租房肯定不行。付不起全款首付也行啊,三、四十万你自己拿不出来,借总借得来吧?% G8 Q! G- s& p8 H( ]
B:那只能卖房了,可我不想,也不能背着债过日子!5 a4 r9 C0 I1 H' a0 l& ]6 j
G:我不是拿房子为难你,你想想,结婚后要生孩子,家里来老人照顾孩子,还不是二年之内要完成的事,没有住的地方怎么行?你觉得在租来的房子,这一切能顺利解决吗? , e) l0 M# U0 P9 T G:我不勉强你,不愿意卖就算了+ P3 h& U+ S s& s
B:(愁脸)算了! 8 h# o' g5 o+ }9 d+ B' D G:什么意思?8 m) c: t% ? K
B:不是你说得吗? 0 o. N* {8 |, y" {5 l% h% T
G:我说得什么?这么说,新房子你是不买了?( d o% }6 j9 O" @
B:“我不勉强你,不愿意卖就算了” " s+ V f5 d; Z2 c2 ^ G:你连这点东西都不愿意牺牲,真让人失望!0 n5 b- k7 ~6 N8 l: f, v! \
B:你把婚姻和感情摆的位置,也让我失望了! & s3 k2 u9 ]: }, m6 Y' ^ G:能不能买得起房是一回事,愿不愿意想方设法买婚房是另一回事,最起码是一种姿态,你真行,跟你说的都白说了,我看倒是你把蝇头小利摆在感情之上,你让我在父母面前都抬不起头来!8 v% A7 j& p& ]$ T* R
B:我有什么小利,你要是觉得我有私心,我可以把房子过户给你,要是我有能力,我会买房,可是要是把买房当条件,没有意义,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今天能谈心,也就是谈条件呗,我觉得我们都让彼此了解了/ d* Z8 i& j9 t3 N; ~( X! x
G:你把房子过户给我有什么意义?我会去住吗?买了新房是给我买的吗?那是你自己的婚房!是一个男人对婚姻该有的担当,你明知我不会去住,还要固守,你什么意思?这就是你对我们两个事情的态度?!对你我真的无语!你面对实际问题,你就退缩、拖延,这个房子是条件,亏你说得出,你就是这种思维和气度?!# f2 [6 U0 }: W
B:我不会卖房,现在也买不起房,这就是我负责任的话 , X: r. \" F4 z" Z G:行,有你这句话我也明白了,你真让我寒心!!!原以为你很单纯善良,原来是我傻的可以!!! 3 m3 w& s ]. j B:是我傻的可以,要是知道你会把这些当结婚的条件,我们不会有今天 , z) `! E+ i& e3 O4 M# d G:行,你这种思维我无法和你交流,狭隘至极!我这辈子就指着靠丈夫住新房了,否则我一辈子都住不起新房!你小看我了,也让我小看你了,我怎么就没在当初认清这一点?!!! u; O! `3 g, D3 c) x7 I
B:是不是我不买新房大房就不结婚?5 I: M' k7 I) R4 t; c( W) v
G:我就问你一句,房子是买给我一个人的?我不住旧房子的原因你不清楚?至少在结婚问题上,我没有看出你的诚意,你不肯卖旧房子究竟是什么原因?我居然为了破房子更你纠缠这么久,我为自己悲哀,为自己在被人心中的位置悲哀,为我以前对你的判断悲哀!1 C5 q5 R1 H0 H7 y Y0 p3 U' e: B
B:我卖了也买不起新的大房子,去掉贷款,也就n万,还不如我赞一年钱,而且以后父母来了住哪? 8 Q6 @1 t' N2 T# P G:n万加上你的存款,再借一些,一百平米的房子,首付可定付的起,那间房子是你的,而且我不可能住,不住的原因你清楚!你一直只在考虑你的利益,没有想过我们! / a9 b$ x! ^1 z5 l- K9 O3 J( z B:七十七平,九千一平,贷款二十五万,利息十三万,你算算,还不包括手续费,剩下的钱我一年就攒了,卖房,值得吗,而且这那儿够买新房的啊!房子再不好,也是我们自己的,目光不能太短浅啊!那晚一年买不行吗?都是我们的东西0 c, H$ ^# P8 L0 y) J, r: S
G: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在这件事上这么磨叽,不行。 0 J6 @& j- w5 y# }$ W2 D B:那我住哪?' _/ |- p8 a* O* P! j
G:这还是问题? - u7 V# @6 b7 H, `) J# w: a B:我是不是还要再租房一年多? 2 L# L5 l3 T$ H6 y# k G:别什么都问我,你自己没有设计和考虑吗? * S" s% n8 F5 z B:你以为买房卖房是简单的事,是几个月就能办的? 7 n' M( \5 Y- v; c G:不管要几个月,必须马上办这件事7 ]! P8 V) c! L1 n
B:我很负责任的说,我现在除非把车房全买了,才能买一个和现在大小一样的房子,而且每月的负担要大几倍,你觉得那?! r# c V+ F' ?# e
G:这没什么觉不觉得的,有了问题再解决,以后又不是不挣钱,你不是说你一年能挣n万吗?这会儿怎么不说了? $ _" y1 [) L5 P) I p% e. k B:我现在买房就等于提前二十年换了银行十三万的贷款利息,还要交5万多土地出让费,还有增值税,剩下的钱还要租房。为什么一定要卖房? 6 X8 c8 c* m4 ]' d G:你也别跟我说这么多,我只是说买新房,没说非要卖房,不卖房你就去借钱 6 _- I; ]' k- Q# b4 d1 d" W* f B:逼我吧!(愁脸) 4 O& U& H" I0 ?0 R- S, o/ r* A4 | G:这也叫逼?你找不到人借钱吗? . [( j, q! p& R2 z3 d B:我不买房就不结婚吧!借钱还不是我们俩还4 T* C- C0 {5 [3 Y, [' T
G:可你连借钱的勇气和举动都没有! ; o0 n% l; z/ P8 A; m0 N# C4 i B:几十万啊!3 C- a; o5 S. M6 J) D) S4 \& }4 k
G:你别再跟我讨价还价了,没这么费劲的,你不是总说一年能挣n万吗,挣上了还人家啊?! : W7 Q9 ^$ ~$ M4 b B:我只能说,你的要求超出了我现在的能力,我会努力过好生活,但我现在做不到,我不耽误你了! 9 ^9 q# ~) d3 a( M3 e G:行,这就是你对我的答复,你对我的感情,说你口惠而实不至,真没错,以后不要再说大话了。 6 |4 v% e4 ]9 U# z5 e1 x- D B:用钱来衡量,我的感情就这么多了!你把今天的短信都记录下来吧!可以写个庸俗的剧本了!: ]( l- T! L- e
记住我最后一句话,你是个好姑娘,可我们人生观不同,还是各走各的路吧!祝福你! 8 e* w# z) i. \- U' f/ i M4 u G:可笑,我若是图钱财的人能和你走到今天?你的吹嘘我是早看透了,要是图钱我能等到今天?我就是想看看你对我的感情有几分?借钱的勇气都没有,哪怕你今天借了钱,我明天帮你还呢,最起码表现出你对我的情意,可是你没有,你不仅不理解我,还将我列入庸俗的行列,好吧,你去寻找不庸俗的人吧!: L8 R5 ~; j9 e
) z+ Y0 e# q, C3 j) L) y" f( fNik&Jay En Dag Tilbage---歌词翻译! : G) C5 Z9 i. q8 S2 o# b4 y & `) [7 |1 i( x% ?7 c+ x5 n3 ] A, y9 V8 u$ ?1 r+ F6 Y
如果你知道你能重新过一天,你会做什么 9 Z7 K1 [- c2 c6 C/ e7 `- g我又会做什么呢 / i1 Z1 C9 H+ x8 N ?
我想我会....1 P9 r. {9 h8 _% u8 K/ U+ h3 @
我会再从我公司的帐户取些钱 4 P& R' ^! m% t& i! A去买那辆心仪已久的车 . n& y1 K$ T, D5 {朝我的邻居挥挥手 " _5 q' k* h0 `" q- f. ]) H
嘿,这可是辆2.4的新车 ; A, l% K6 m& ^& V; {" i
我会去找那个我一直心仪的女孩 + o, p8 x; V( f
带她去海边 9 M. y! B% H7 _
管别人怎么说呢 2 t8 F: i8 T% @: j1 ^0 e
我会打电话给我的哥们和女朋友 / A' l1 ~: C( l4 D0 X
告诉他们,是他们让我找回我自己 5 ~9 p, u3 c8 q0 S照照镜子 / L# J7 u5 D% n9 |/ R说一声:嘿,还挺帅! , s% ]! l; l2 O斜靠在椅之上,望着大敞的窗户,把收音机音量调到最大 V. k1 w0 G. B3 t9 a
我可不想现在和女人.. 7 C: J) U8 s3 m$ T: t& i
那我在这干什么 # s; W6 Q2 R% P5 {' k3 s3 C' x, S
只想笑,享受着真实的自我 ) k) g9 @( t _8 I5 R我会叫上所有的朋友和家人, 4 x1 Z& z4 m; C
一起去海边 " X$ A0 n" D& c2 z% G然后好好想想是不是已经回报 ; z; ?, _: t7 B; ~ {
所有已为我付出太多的人 ( j2 {. p2 K% k
我想要把车停在马路中央 0 T* f3 u2 C$ M$ J# `音乐响起,没错,我自己的音乐 4 t+ h) L0 ~' K. L所有人都又笑又跳 * X( N$ n' t8 W# f
当然还要有海边烧烤 0 B' ]. z4 ], r我会告诉我的兄弟们我真的为他们骄傲 2 l* m ~9 t5 q$ z! c% E7 m Z他们一定明白我有多在乎他们 % { I5 ?- l% \# l- M5 V1 w我会告诉我的老爸老妈,我真的爱他们 ) H h( M( V7 U+ f% B然后再问问什么时候他们能重新在一起 - R, M1 v3 U+ {$ Y K
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 6 J4 K/ c6 C) ^# d& z% ~% o
我们之间,尽在不言中 # B J7 p: u- O% ]- @$ l3 F
我会找到真正属于我的姑娘然后对她说 5 P; ~5 h0 d. ?7 ]& A! }9 b4 [我就想这样,一直躺在她怀里 0 O! O& _7 _6 b3 D$ Z" i1 w) r
阳光洒在水面上 7 v `2 p" ?* L6 i- N n, B
我抽着最后一支烟 . g. M; R6 V. A; E0 U0 G
喝着最后一杯酒 / Y2 ^+ ^8 p% T7 x% ?5 A
风掠过我的头发 - n6 W& N1 C I6 w, ~- x5 }
也掠过我的“rockstar”眼镜 ! O7 L y6 \: ^
23岁了 % f; Z6 b x) ?3 t- p
我想看看我们的国旗 $ v+ H1 ^& y3 O# t% S3 y " W+ N0 @5 U S" m/ d3 j8 a3 Z3 i: W6 [2 N. G
如果生命只剩一天 & l' A$ d/ @9 r$ ?* T+ f. g# t不要停歇 # z' |. \% S+ r' e8 O勇敢去爱歌词,可能是芬兰语可能是瑞典语,谢谢啊 ( }! \3 G2 S! nOkay, hvis du fik at vide du havde en dag tilbage at leve i 0 ^2 M3 K) n: |3 Phvad ville du s?ge? & ?; p, B9 U' b+ J( W. S HHvad jeg ville ge? ; h5 O* d- ~' R x$ f, o- ~
Jeg tror jeg ville ' ^6 b) d! z; y& K9 N: f
he lidt penge p?min firma konto ) D( I/ h5 a \( z' xl ned og shop den bil jeg altid havde tkt p ! m& a. K& \) u# a7 e
vink n jeg s?min nabo, hallo ' {/ X$ X' I- V0 n, Y$ gyo, bilen er ny og tommer allo ! e( k3 d# Z+ R% P% A/ V8 OJeg ville ha den pige jeg elsker ved min side . q" D% M( u0 Z( S. V, K( L- }" J( cKe ud mod vandet ' P" m z% L4 R: p. N
Og ik ta noget forgivet 1 }& |( E, y1 _% _ U, ^
Jeg ville ringe til gamle venner og kester 6 F5 F. t3 |+ |) B9 p8 }2 F5 {
fortle dem at de har gjort mig til den jeg er 0 V3 G- g3 @! [6 J8 d( R' A G% |kig mig i bakspejlet % A5 W* D1 z# N- ^$ u" `. wog sig "hey det' godt nok" % \% m& T" B. j L# u: u4 asdet tilbage, vinduet ned og volumen op 9 ?2 D1 F/ e( B6 ?! _
jeg ville gi en ....7 s, r! P5 o" l9 P) w' n
hvorfor jeg var her 8 G2 P# K8 b8 P' d7 e% Z7 h$ w& _$ I
bare smile og nyde, at det var jeg & x5 x) y! p1 _! o
jeg ville samle mine venner og familie op ! @" I) N5 }8 _ p5 M1 J- x
og ke videre ud mod vandet i en samlet flok ' m/ h3 K. {, `2 d( gs?ville jeg tkte p?om jeg havde givet nok igen ' O- q" A' P1 h3 n; f- f. U( `& Q- Ctil dem der har givet mig s?meget af dem 6 r" t: e n8 d3 r2 i M
jeg ville pakere bilen midt ude p?vejen 2 R( U2 w$ C& Tog der sku ve musik, yo, min egen + y, ^; w# k, l" W6 xog alle ville smile og bounce med hinanden : }4 U9 N) M1 K' ?' A
barbarque og kpe b p?stranden 0 _- f5 [1 }9 k
jeg ville sige til mine brre at jeg er stolt af dem % i) X% y9 Z1 @5 w5 a6 z. c# o
at de sku forst?hvor meget jeg virkelig holder af dem ' C4 T, e4 a- N( ljeg ville sige til min mor og far at jeg elsker dem 8 P1 U" O; A* k: y; z
og spge dem om de ik sku pre at finde sammen igen % e8 Z- P- ]1 M% Y2 }8 ?& jfortle mine venner at jeg tror p 0 r2 Z5 {# O( ^* U. Wvores klighed er stre end man kan ste ord p - } P D4 n' Wog jeg ville finde min kvinde og sige til hende - T) H" W- @% n- f
at jeg havde lyst til at leve videre i hende 4 M: K5 l1 s' aog solen ville g?ned over vandet # w% C7 A, c! c5 [, X, mmens jeg r en sidste bl?kings 0 [7 d0 w R E& A
drak et sidste glas rvin ' c- |$ U/ H( U) s+ [, a! hvind i het + z, ~, b& S" _. u1 y$ E: O
rockstar briller p - l: e0 F. L0 V; f( i7 `$ G
vi ses mit dannebrog ) ?# o) G$ P4 I4 h3 k. w2 Z' pEn dag tilbage ( }" _ c& A8 A/ q y4 @8 i+ Tlev mens du g det + g% s6 Z* {7 lelsk mens du t det # r5 u% M: D+ n8 v7 i6 ?7 b2 \
En dag tilbage / D; L+ m8 F1 a3 K' |lev mens du g det ) {; G+ l5 o) m1 r' }+ lelsk mens du t det & x7 u* f$ g1 p. L KEn dag tilbage # o. Q! x; [$ f! K; v6 Slev mens du g det 0 f! }9 B7 Q( c& S
elsk mens du t det ) {9 i) m% g: m& D
En dag tilbage " G' y# v1 x4 G, g4 K! h
lev mens du g det 9 a" c' n: U* O9 O# J& }elsk mens du t det $ t+ H) o' ~9 f0 ^3 U* P
En dag tilbage & E$ x4 E4 r3 m
Jeg ville egentlig ik vide hva jeg sku ge af mig selv 5 u2 E X. C! h2 z4 e6 I
mke kig mig lidt i spejlet, sl?tiden lidt ihjel $ O3 M/ c! T' O, D3 N) y
forlade mit hjem med mit ynglings gear p 0 R2 v! c; X b# f( f5 N; ~# Z Pde hvideste snicks og cap'en lidt p?skr 6 `: u1 D7 |. H* H6 e
jeg ville la bilen st " P) ~1 g& g0 K' t( l: _& Qog bare slentre gennem kbh " a9 U6 G1 q a8 L$ I, Mtke over om jeg havde nt lidt af alt det jeg ville n 1 R, ~9 a2 E. K5 ]$ A. mom jeg havde sat pris p?det jeg fik ; ]8 O& A+ O6 c- Jom jeg havde givet for lidt " i1 \1 z$ d+ G2 L& T
og ske jeg ku n?at takke dem der fer vores ** E; h2 F" a5 p4 ~: t7 y
videre uden de helt store stop 5 s8 G, N% \3 J4 A5 y$ u8 T: X5 \9 r
I don't know, mke et sidste mtid p?tacco shop : j. D" o3 S) S& D, c
ge ting jeg normalt ik g ) s- J% U# Z7 T; Wstop den smukkeste pige ! z6 U/ j0 f }- ?
og forfe hende som jeg aldrig havde gjort det f + r% z. Q# C# \; Sta ud forbi mit barndomshjem 1 k: X4 W# I& F( F! _1 G. b5 \
fort min mor, min far, mine tre brre # a0 x) |+ ], T1 Z( E- x/ p* n
at jeg virkelig elsker dem / G" q; o6 c; d3 fjeg ville samle mit team, mine venner / X+ |' J) s! v5 O: L$ e# ~
og sige at jeg et eller andet sted ved vi ses igen alle sammen ' W3 f$ B" } v. c, j" Ajeg ville hit foran en club 8 M7 s, q: g0 O( Tse godt ud 7 p1 M& h, t- @# y( Vspille lidt smart 1 l- L) b: t6 l: B) Kintet andet end love + l3 t) \+ F% ~# eog et dankort i pendul fart ; L* ]7 N: Q5 A! ?, z3 S
og jeg ville pop den dyreste champagne 7 C8 v1 r9 g- fsige til mig selv "vi gjorde det fandme" 0 C( ?& x m# l; d$ s# Cforlade stedet * z# L7 b* h" f5 }- d- {uden at sige det til nogen 7 z2 E; y5 j/ K5 Emed et enkelt glas i hden & c7 L; a9 ]8 \7 y- s" |
og en slukket telefon % E0 ~9 \4 @: [grine lidt for mig selv over en joke vi havde engang ! W' K' a8 } s) U8 dinderst inde nok ogs?ve en lille smule bange O6 T7 f$ P" e0 P2 Fdedikere en sidste tanke til min familie og mit crew 6 ~6 Y% @: L. n0 w
og til pigen i mit liv jeg ik har fundet endnu & `' ?8 D( |2 l0 Z' j Bvelvidende om at hun er derude et sted $ l4 @, @: P( A2 K# O' p
men {FL} nu det ' a& I* V. I' g: S I& vjeg har ft s?meget med * Q3 ~7 D0 S& ]
og jeg fer det hele, mer' end nogensinde * } M% o1 w7 `) ?/ v: V/ nmed nexus p?brystet 2 Q. Z% b' w3 p. D
og oprejst pande 0 K G O7 ]5 I! j% k* Yog jeg er alene med mig selv * R' g2 R. P# ?6 Hjeg har det sq godt 9 z1 i3 j% e4 }8 W/ @
og forlader dette sted inden solen st op ' A( b4 U7 _' y- v( }En dag tilbage 6 i3 i/ F- V& ~9 U+ zLev mens du g det ` r- c2 d* X1 w( T k j1 V# U
elsk mens du t det # x. i2 c, y1 [) F
En dag tilbage + N* ?, i8 F" k9 P& o1 G
Lev mens du g det 2 @# ~4 e/ c2 y5 t1 Celsk mens du t det 0 f7 Z+ b2 e; o( x6 C
En dag tilbage 4 ^5 n. I- E* t
Lev mens du g det / v. o9 z) o/ V1 K& l0 W+ K
elsk mens du t det ' f2 W7 o# X' cEn dag tilbage , y: q6 x5 F( r3 r7 J
Lev mens du g det 9 x4 C! `/ q* V/ g' w: Z
elsk mens du t det " Y/ I! h& T* U* X' M9 I3 C) ^En dag tilbage 9 `# z7 S3 l/ Q6 D+ I0 G) ]
En dag tilbage % b3 m; M+ u& Z7 G- N3 u1 b
En dag tilbage , }7 `5 S% P/ J8 b( R) V- ~En dag tilbage . q, \4 s% _% Z. j8 k5 m) z" VLev mens du g det 0 f+ l. }) N/ ^+ t, p( ~9 |0 u* jelsk mens du t det G8 j2 h, \7 Z9 F6 q9 f3 p5 R
En dag tilb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