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网论坛

搜索
查看: 31711|回复: 8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区县发展] 说一说现在的物流港吧——还真如一朵莲花般,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近赏)!!!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遂宁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0 l$ x+ o' j' q% b6 w6 h5 C8 O
大概是前年吧,个人发过一帖说“盘点物流港的烂尾楼”,前几天趁着有闲时就又到物流港转了一圈,虽然,物流港在上个月正式挂牌升格成为了高新区,面积也拓宽了不少,但看着好多地方还是和几年前一般,不免让人对高新区对遂宁未来的招商发展担心了起来。* d; i  \- C7 w3 \% j
先放几张远观图
8 X7 d' B4 `6 Z7 J% q 6 w& N/ g2 E" K+ f

6 h9 v- l2 ^0 |' |% C 6 P3 h6 _5 n, x. j+ a) o
( g! C% ^7 ~& H/ v5 k+ r5 o/ i

! ~" W7 m& d. i: f0 m
6 b0 L9 O9 `0 X# M! p" t6 ^ # i9 }5 ~0 E/ R7 o: Q: ], x: M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4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鲜花鲜花19 鸡蛋鸡蛋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推荐
发表于 2019-4-23 17:50:22 | 只看该作者
规划很美好,现实很骨感,遂宁现在基本没得外来人口,再加上遂宁本地人口外流;没人,管你咋个规划,修建再好,都是空话,最终只会越来越多的烂尾。! Q# @( r' [# i# t7 f1 K2 N! A; L4 h

5 K8 l0 _. ?9 U) k8 p要吸引人才,在遂宁这种4、5线城市最主要还是靠农牧、制造等行业,啥子“三产”(如房产、金融)还不适合遂宁,等遂宁有更多的农副、工业产品和人,”三产“自然就有发展空间。; F; @2 o1 o$ v6 |. _

. D8 g; U) Q5 r. R更多的引导本地人发家致富,更多的组织本地有能力、有资本的人学习、参观、借鉴先进的技术、管理、生产,发展本地企业。太多”利好性“招商引资不妥,商人以营利为目的,当地人在当地发家致富后更容易留在当地,而招商引资的企业也许利好性政策一失去就会跑路。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推荐
发表于 2019-4-23 18:58:03 | 只看该作者
, a* I% d" ~) H9 `( G& N+ B% w

" @6 Y5 |: Z% L5 d+ R小伙子、你这么优异我可以把版主转让给你吗?
& L4 F9 f6 l# G  ?) _1 w) H  x/ C$ g6 z! H* i3 W: f- A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0 天

[LV.5]常住居民I

推荐
发表于 2019-4-24 02:20:2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辛苦了!! N" K( ?2 A& F
说到底,一切发展离不开人,政策就决定有没有人。, A$ F6 K* S: v: `, ]0 h
我们这大遂宁虽然拿了一副好牌(四川盆地几何中心,四川盆地几大城市中间),但打的稀撇,国家/省份的政策都差不多,要发展你必须要有人。2 N8 I6 Y* Q0 q8 I, R* _
大城市、经济中心都在拼资本挖人,如果遂宁还是随大流输出人力,现在城市规划这些就是政府的面子工程、是在挥霍民生浪费钱,
4 [1 ]) ]# W" L# A政府在招商引资、扶持本土经济的同时就应该给企业创造营运快捷通道,比如水/电/气/交通/物流/人力/推广平台等等,甚至是配套产业,不光是是第二产业、包括第三产业和第一产业都一样,创业者要有干头才能持续发展,在湖北个别地方就有政府搭台资助,每年轮流在不同乡镇搞农业或乡村旅游博览会(不是搞地摊小吃)、在城市和电视台免费推广宣传,促进地方发展,
+ e3 B5 X* n! Z3 e9 @外来人口不光带来高消费、也带来新的生活理念,外来工作人员还带来技术、好的工作观念(全国都存在的外地人今天不认真干活明天就吃住行可能就有问题,本地人就没这种危机意识),人的最基本生活需求:衣食住行,如果一个地方没就业机会、买房靠贷款、出行不方便、物价超高(与收入成反比)、教育/医疗条件差、民生凋敝,怎么留人?怎么发展经济?" b) M8 E( ]8 g2 |. }
这十来年回来几次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城市高速公路修的不错,房地产发展了,回到离县城8km的农村,还是那条长满野草走了15年的土“马路”,只是村里剩下的都是老人和一栋栋紧锁的快要崩塌的土瓦房。, S. p0 x# Q5 Q# A, [1 x- L
陌生的外地容不下肉身,熟悉家乡容不下灵魂……. h% ~  `: M' V. M# _# s1 X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09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推荐
发表于 2019-5-7 22:00:16 | 只看该作者
作为刚需,前年看了远成鹭栖湖的楼盘,都准备狠狠心咬咬牙买了,最后还是放弃了!
. h7 T( |# K1 [6 f现在不知道是明智还是错失机会,政府不会看着烂下去。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推荐
发表于 2019-5-5 14:38:13 | 只看该作者
  Y' M: t% f+ `- n* f1 x
主要是地方Z F的招商力度不够,没有俯下身。外地高成长性的企业进不来,本地成长起来的企业还想着搬去政策更好的地方。企业越来越少(每次新闻都是那几家,有点新意行不行),人越来越少。遂宁已经连续三年人口净流出了。没人就没资源,再好的规划都是建立在人的基础上的。第一步是转变观念(何其之难),第二步还是关注招商引资。% F; m6 p9 J+ K! B6 Z8 S
7 i! `5 Y0 K2 x6 B  j2 X

- U) q; T* Q8 Z- x3 N5 _; K: F$ b: o! K- O) q, j
, r* v4 Q+ n$ H3 C
! e% B' C, G- p! \; s6 b* x2 U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推荐
发表于 2019-4-23 21:22:26 | 只看该作者
别个公交公司说了:我们宁愿让一趟车就两三个人坐我都不得让它开进城来方便市民进城出城,我大公交公司就是这么任性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50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推荐
发表于 2019-4-23 21:14:52 | 只看该作者
本来就该承接一些东部沿海因为地皮成本过高转移到低成本区域的无污染或者少污染制造业的,无奈全国一盘棋,都把地皮炒这么高,导致各种成本居高不下,该转移过来的也不来了,咋办?以后全城都搞房地产都搞各种小贷吗?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我一天骑个烂洋马儿满城逛,硬是没看出来你那么多风景。
% m; n3 N% i  V) N) T5 M% ?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健坤城的命脉在公交车和新市场
4 l7 ?6 E4 N( r, y" y" f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去年在物流港上班快一年,物流港给我的感觉就是烂尾一大片,人气不足,公交车不通(虽然通了4路和5路),鬼城,我要是选择买房绝不会在这里买,当然优点也有。这次升级高新区,不晓得以后还是这个鬼样子不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然后再近赏,看看物流港的现状。先声明一下,点评什么的纯属门外汉之言,走马观花,只一个普通市民所言,所说之事可能也有不实之处,若有什么不准确的还请指正出来。
. b3 ^) p) B9 c' w5 u4 k5 x
: m. H( v" H7 k' p% u0 V先放一张卫星图
% H! o" b8 h9 C8 t0 n
, L7 S* }1 k, W7 a4 X- u2 B  _由东向西的说,首先是桃花山脚下的拆迁房 # A$ |2 Y- B" I/ ]
5 B! \6 G- O( Q$ P) U
这一片区按规划貌似是有一条路直通到西宁大道的,奈何拆迁好多年,直到现在也还有几家人没有拆
2 o' e! v9 z9 Q% [% Q/ E
& J# Q$ T! ^0 e) A % }" D/ i) `, ~* e  g" D6 b9 A, i* n# S

4 k% R( ~, ~  h  k
8 B' w0 ~) b7 B/ F: h) p" ?2 |( B
) }- Q) h# I/ t, \: r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这是桃花山片区的安置房
2 r  S' Q7 p0 F) u" Y6 N' D
# t: d: w; Y, N8 n) O3 r; m3 H
1 e- c& w4 I/ O& c+ t& Y
& p8 G! t5 b, Z6 K5 T2 } " X  f! I& j0 A% f; n, u- H/ l

! x! [; ?: j8 u# n7 J遂宁有几大安置房那修得可真是慢得无力吐槽,其中桃花山安置房算是遂宁修得最慢的几个安置房之一,具体多久修得不记得了,但最保守估计也不低于5年!: G) r; ^: e% V9 K* F% [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物流港有一条全市范围内数一数二宽的城市主干道,叫做“玫瑰大道”,光听名字可能会觉得这是一条非常美丽的路,美不美丽咱不说,但要说这条路为什么叫“玫瑰大道”,那就得益于旁边的那个坡了,也就是桃花山。桃花山,早在很久前就被规划成为了“玫瑰谷”,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坡上荒草丛生,道路稀烂,到了现在坡上既没有玫瑰,也没有桃花了,桃花树都看不见几颗了。
9 G& _/ X& q/ L % L. L! o; F1 o0 F* T
! b2 `6 X! X  i! I. t" W- x
: d( t: g# n3 i: i+ I
6 S: R9 v2 {; T( `, r& C
坡上还有一片别墅,听说是违建房,停工好久了。
  p) C4 q* l8 t6 r  l/ T3 `4 h( [ 3 l5 r+ ^3 X' {0 ^  U4 l1 }1 Q
7 x# A/ {" }2 c
" ?& ]2 X5 q: U( R* `3 [, O, X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站在坡上往北看,有很大一片空地,按规划这一片是住宅用地,去年拍卖了一块,流拍了,说来物流港(一期)已经没有什么住宅用地了,这一片也不知何时能卖出去。
( R5 h. A, V# h+ F" @9 N: ^
4 Z  H" U+ R/ y7 \, U( M
5 n* o& G1 l5 _
0 |7 G0 {% g' ]2 T' E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说到住宅,就得说说旁边的远成中心,这远成可真是把遂宁购房者害惨了,远成中心住宅倒是(逾期半年)接房了,前面的门面商铺,又停摆了。
( c0 O6 ~4 I1 }' ~$ W, G # G, f  g4 F! ?. E$ O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说到远成中心,就要提一提远成的鹭栖湖小区,依然挺摆中…… . X) I. C3 Q6 L9 ^( f3 U# O

/ a5 D/ H  w1 O4 F: m  N7 m
$ }6 }3 m. m' `. ~' h' o可苦了坛里的和尚哥
4 I$ J, ~2 y! t, N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画面来到西宁大道,我记得“大汉兄”吐槽了一下,堂堂一条可以称得上高新区门面的路子了,整条几公里长的路竟然连一个公交车站台都没有,就一个牌牌伫在路边上,从遂宁西下高速的车辆进城,多半都会走这条路,一进遂宁城看到一条主干道连公交车站台都没有,不知外地人作何感想,。不只西宁大道,整个物流港除了玫瑰大道和物流大道(健坤城这一截)外都没有站台,只有牌牌,遂宁公交说多了都是泪啊。另外这条路广德小区这一段横穿马路现象非常严重。. {, w5 _- K$ Z; I* W. ~8 m/ a

: a& B1 u/ [! t- G ; j) l: S6 S# O* f
% T9 k" h1 w8 M8 i0 b4 P% `% |

5 a! m. j7 l* {% Y# d" |6 e ( N; y7 |2 U: ]( m3 V  }2 }4 G( U7 ^  F

( P3 O, z- M: @1 ~

点评

改装、安装门窗护栏,阳光棚,雨棚,楼顶彩钢棚,+V,17623535519  发表于 2019-5-3 21:20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视线从卫星图上西移,来到铁路物流园。修物流港初衷肯定是好的,但受大环境所影响吧,走在园区内四处都是空荡荡的,车辆很少,铁路园里的货箱也少。 1 `$ b, i7 r3 n% d% T
, N1 W& Z$ j  B- B9 R. m- ~

2 u' P! a) M7 F5 [
6 C9 I9 B  l( C6 n0 U9 r 8 B& K* v: A( g

4 }$ n7 S; c6 p9 ^ 4 S& }3 ]9 G7 h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看着不远处的“寰宇中心”突然想起——说起遂宁规划的CBD幕墙玻璃楼群,各位首先想起的应该是“健坤城”或者是“河东二期东湖ECBD”,其实除了这两个地方以外还有就是遂宁城南车站一片,“寰宇中心”加上“远成188米”其实看着也是一个比较壮观的片区,奈何“寰宇”停工了很久,近年才又复工,远成那个188就只有等有生之年了。
0 T$ p( L; p2 G6 c
( a* p  _5 U, b: X, Z# n2 k
4 B; u% d* f# w. V' ?* U, B 6 Z% Q) Z$ O3 A- [6 T3 @5 c

& W6 M* Q; _/ }( y  |( L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其实说起烂尾什么的,以玫瑰大道为分界线,以北还好一点,往南看,那才是烂尾的重灾区,遂宁有一半的烂尾楼估计就在这里。; ?$ H, r% b* b
首当其冲,“南湖半岛”旁边的“凯邦领秀公馆”虽然停工了,但它售楼部似乎还开起的。 ! z4 y: z' l( j3 @* |

9 ?" f1 l5 g% `. k* x7 M/ P
" n5 P' }$ Y; w# ^6 T/ Q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2
发表于 2019-4-23 16:50:42 | 只看该作者
手机像素不错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3
发表于 2019-4-23 16:54:3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辛苦了,期待更多照片
8 Y/ f6 [5 J9 n+ ~$ @
5 c+ w. t6 H! ]& ^& Q( w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旁边还有一个厂“立华新进印染厂”,这个可能不算烂尾,毕竟人家的厂还在运行着,不过,旁边的办公楼,明显可以看到都在做室内吊顶了,但就是不修了。还有一种情况遂宁比较普遍,就是一个厂矿买很大一块地,让后厂区部分只修一点点,剩下的地就空着,一空就是好几年,当然可能是企业发展遇到了困难,但个人还是觉得,政府再拍卖土地时还是慎重的根据企业本省的情况来适量的批地,那种一放置就是好多年的厂区空地比比皆是,还有就是各种对外招租库房的厂企。
$ b) F1 T3 Y" `, Y. l+ L' _ % X; A3 T8 y, d& K
! m; d& D, N$ d

4 F) [: Z& T' l' q' A/ V: A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然后就是不远处的“莱克汽贸城”占地很大,就修了点偏偏,就停工了。
0 s1 R. N0 T6 ]% l! ?  A( _
! J; n' z2 v1 `& f7 S$ c. R $ Y. L6 g; p4 R
1 P! L6 ^$ r4 ^
说来遂宁奇形怪状的建筑其实不多,看效果图“莱克汽贸城”这个,挺有个性的。 . Q1 C" m4 ~1 C6 E/ N3 r: J* D9 w

- s9 p6 \! p; ~& S3 U% n
+ ~6 z% e& r# I  Q) f  i  t- ]% B
/ P: J% Q7 w6 V3 e" C4 i9 _" j& J, N3 l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接着烂尾,就是旁边的“远成物流公寓”,怕不怕又是“远成”,呃……三栋房子……哎,不多说了……
  }7 w* O! ?( b/ [) C/ g ) a8 L- Z8 C) r8 u, ^8 X
: {5 Y! B3 C, F; X5 ?, L
/ E1 [3 s2 M; f) u9 H4 f

& [2 ]( J) R) E' } 8 }, X( S; D* X5 q$ X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然后就是“西部轮胎城”,才不久我似乎看到论坛里有人发帖说过这个论坛城,都封顶了,没钱修了????? 5 w+ i9 `6 J$ r$ L% j& F9 e
  D) M2 z7 |* k5 s& G$ E; |
" J. Q4 m7 x' m4 D% ~( G3 I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然后就是不远处的“智麒二手车市场” 2 ^; N8 D& s% v5 |# _& v# l

3 j7 U6 ~% L* K, N8 L% W 2 a2 }  L( P. F: v4 r, k
$ f, M: V- Y+ v& |% p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还有“船山区公安局”前面的“驭胜名车行”大楼,这个更不得了,外墙涂料都弄了一半了,不弄了。
2 [$ q; ?$ B/ _% n5 o; ^8 J 6 W. b5 X+ v8 C* H% p, z+ L1 h

' U+ K# I% o3 C+ w' r* i$ m, S# K* }+ _ 1 \1 J( ]% H5 n: R8 R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最后咱来说说“健坤城”吧,嗯……说了这么多突然有点不想说了,“健坤城”啊,前几年那个广告打得挺欢的,这个168写字楼也算是遂宁的地标建筑之一 了
2 w% f* A  J9 U+ N7 Y
7 V8 x6 p! X  `) n% u! Y , u0 d# R* k* Y4 c% k! H) ?
一个半月形片区从空中俯瞰挺好看的,按规规化来修的话最后的成品也挺好看的,看着各种商步街,小吃,酒店,建材,游乐园,金融等规划也挺好的,奈何规划中的有一半至今还停留在纸上。健坤城这两年是原来越乏力了,究竟是运营不好的原因呢,还是遂宁这个大环境的原因呢???
) @, N4 f2 p5 R, w
& l' i) g. l  R/ b5 B3 {4 g- ~ 6 C3 G  z  s& i$ m3 }2 k; `- ~2 O
网站建设 / 微信开发 / App制作 / 小程序开发 电话:17740102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